北斗错落长庚明—(请看原置顶目录)

仍羽人于丹丘,留不死之旧乡。
微型“李白”oc作坊。

【白all】猎魔人行为与李白无关(二)

白all。肤浅缺德大苏文。

前文见 


【以下正文】


位于永夜之地的风俗街是全大陆最糜烂的红灯区,位于风俗街旁的黑市则是全大陆最混乱的暴力窝点。以黑护黄、以黄养黑,千百年间的罪行都是如此。


在这里你大可以用钱买到人命,李白经济窘迫时也会来接点委托——哪怕他自己的通缉就高悬榜上。


猎魔人披着斗篷和兜帽,在夜色中利用排水管道爬上一家旅馆的三楼。


落地,关窗。


一把火枪抵在他的脑袋上,“找我下手你可就打错主意了,宝贝儿。”


“对啊,”李白揶揄着摊开双手,“谁会打一个穷光蛋枪手的主意?”


“李白?!”马可波罗惊讶得从床上跳起来,但却没被久别重逢的喜悦冲昏头脑。他拔出腰间的银剑,在李白的小臂上划了一道,人类的鲜血涌现出来,火枪手丢下武器扑了上去,“嘿,我还以为你死在了哪只魔兽的嘴里,或者哪头魅魔的床上!”


“祸害遗千年嘛。”李白结结实实地受下这个拥抱,声名狼藉的剑士,初出茅庐的枪手,两个因为钱财搭档的狐朋狗友也算有些情意。


马可波罗去打水洗漱,他的金发有一段时间没有打理,光滑优雅的下巴也生出点胡茬。眼眶下的乌黑说明青年这段时间夜不能寐,好在那双眼睛依旧湛蓝,让金发少女们的梦不至于幻灭。


“我不在的时候有没有合适的生意?”李白在房间里踱了两步。石灰脱落的墙壁上钉着几张恶魔和术士的画像,上面鲜红的叉字杀气腾腾。


这是什么,马可波罗难不成还想过替他“报仇”?


思索间,火枪手已经精神奕奕地回来,他摊开一沓羊皮纸,高声宣布:“当然有,而且还是桩大生意!”


“你有没有听说过红灯区杀人魔?”


“如果你是指那个已经杀了几十人的东西,那我的确是听说了。”李白说,“可是这外号是怎么回事?比起屠夫倒更像个色情狂。”


“总之这家伙赏金丰厚。”马可波罗满不在乎,“干完这一票,我们的行头都能焕然一新。来吧,让我和你说说我发现的线索。”


“杀人魔的出手看似随意,但只要我们细数一下受害人的种族:卓尔、吸血鬼、亚龙人、转化中的巫妖……你发现了吗?这些都是显而易见的长生种。我特意去调查了凶杀案中仅存的两个人类,他们一个购买了大量活体,一个服用了恶魔精华,都在准备延长生命的仪式。”


“也就是说,凶手是死神教的疯子?”


死神教自称死亡圣教,教中的信徒相信死亡才能带来最终的安宁,凡人终有一死才会消弭一切的不平。


因此他们猎杀高龄长生种和一切试图延长生命的人,善恶不分,强弱不论,是真正损人不利己的疯子。


“Bingo.”马可波罗打了个响指,“我们可以先从死神崇拜查起。”




他们一起下楼,马可波罗从前台点了份熏肉三煎蛋,李白说他不饿,连酒水都没有往水囊里添。


两人已经很久没有这样一起体面地行走在街道上,上一次他们浑身浴血、互相搀扶,两个搭档各自只有一条好腿。那时李白披着作为战利品的兽皮,活像神话里被诅咒的国王,马可波罗念念有词,规划着怎么把每一枚铜板都花在刀刃上。


猎魔人的剑一定要修,他的火枪也必须填充子弹。剩下三分之一留作下次任务的经费,三分之一存进去东方的盘缠……马可波罗对金钱无比敏锐,如果他的父亲没有在混乱里失踪,家族的商行没有被战争拖垮,马可波罗本该成为一位出色的商人。


“可你最后来到了这里。”


昏暗的酒馆中,李白在火枪手耳边呓语。


他一定是喝醉了,绿色的眼睛湿润,讥诮的笑容柔软。在黑暗森林中唯一的篝火前,狡猾的猎手也卸下了他坚不可摧的甲胄。


“我们总以为美好的生活是理所应当,”他舔了舔嘴唇的杜松子酒,“和平、文明、正义,我们相信它们的必然,却不知道毁灭就在一个瞬间。”


“我说……”马可波罗已经察觉出隐秘的暧昧,他们在这个夜晚走得如此之近,连呼吸都变成一瞬忽闪的火花。


马可波罗向李白又靠近了一步,现在他们的面容贴着彼此,好像镜子内外的人与映像——两个在战场和情场都一直厮混的男人,激情,骄傲,自由而又不诚实——马可波罗眨动他年轻俊朗也因此格外动人的眼睛,“你可真像一个诗人……”


剩下的话就消失在吻里。


马可波罗疲于应付李白的攻势,破天荒地不等找零就拿走了开房的钥匙。他们磕磕绊绊,纠纠缠缠,几百步的距离走得有几个世纪那么漫长。火枪手怀着点好笑、得意、促狭,甚至是忐忑和假模假样的愧疚把李白带到床上。


然后李白睁开眼睛,一只手就把他擒拿在了身下。


Fuck.




“回神了,”丁字路口前,猎魔人拉住沉思的搭档,“梦魇的葬仪馆在右边。”


“啊?哦。”马可波罗回过神来。


“你刚刚在想些什么。”李白颇为费解,“看起来像你去魅魔店点了五十个最火辣的招牌,然后被她们用皮鞭抽了一个晚上。”


“我在想,”马可波罗转身朝右边走去,手指压下帽檐,口气轻描淡写,眼神飘忽着假装自己对阴沟中的月光充满兴趣,“‘那天’之后,你为什么消失了两个多月?”


“我们手上有对方的巫术人偶,对吧。原本只是互相牵制作为保险的手段,但在你失踪一个月之后,你的人偶破碎了。”


“它被突然涌出来的脓血腐蚀,连带着烧穿我的衣服,剥落了我胸口的一块皮肤……”火枪手沉默了一会儿,故作轻松地嗤笑道,“哈。我还以为你真是披着人皮的深渊生物呢。”


李白没有接话。


事实上他在思考,没有尴尬,没有为难,没有对搭档的友谊和安慰。


准确来说,他只剩一些冰冷的困惑。


“巫术总是混沌和不精确的,那群神神叨叨的家伙闹出的笑话还少吗?”


“我现在还活着,一切就是这么简单。如果你在意的其实是‘那天’,那我更有一个一箭双雕的主意。”


李白掰过火枪手的面庞,毫无征兆地吻了上去。他的嘴唇甚至比那错误的一夜更加饱满,洋溢着新鲜的充足的生命之血,像被人用体温捂热的红珊瑚。


“好了,这足够你验明正身。”李白懒洋洋地退下来。


“现在,我们可以去找那位梦魇了吧?”



—未完待续—


作说:


这文其实我是有简单做过大纲的,争取一章换一位男嘉宾。


波罗可能会是全文戏份较多的男嘉宾之一(毕竟搭档),但是从身份设定上来说,他的设定我已经差不多要抖完了。也就是说大家不要对什么纯爱剧情抱有期待,剩下的只会是各种各样的《绿色》。


唉,好想一键写完所有爽点。

评论(8)
热度(7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